分享到:

端午假期:预约出游 理性消费 旅游消费新变化

端午假期:预约出游 理性消费 旅游消费新变化

2020年06月26日 08:35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端午假期:预约出游 理性消费 旅游消费新变化

  央视网消息:端午假期,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大数据中心发布端午节节日综合分析报告显示,安全出行、预约出游、理性消费成为端午假期旅游消费的新变化。

  分析认为,端午节假日三天,全国将接待国内游客4800万人次,同比恢复5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30亿元,同比恢复33%。从需求面来看,疫情与旅游的“跷跷板效应”明显,市场景气度受到一定影响。行前,无预约不出游;行中,不远行少花费;从供给侧来看,30%限流是共识,本地游是主流。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 戴斌:会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更加强调预约,可以说无预约不旅游已经成为大家的一个共识了,也是一个消费行为的习惯。

  各大数据平台也及时做出了服务提示和跟进:端午小长假期间的酒店、机票、度假产品等的预定,环比5月有小幅增长;从年龄层看,总体出游人群中,“90后”“00后”用户占比达到了60%;从出游榜单的类型来看,周边游、自然风光类、网红打卡地这几个榜单更受消费者的欢迎,近期高频查询。其中以自然风光类的表现尤为突出,6月上半月整体出游热度上涨超过35%。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