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定了!北京核酸检测由每次180元降至120元

定了!北京核酸检测由每次180元降至120元

2020年06月29日 16:56 来源:中国日报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8日下午,北京召开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5场新闻发布会。

  北京完成采样829.9万人

  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疫检测工作组副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强介绍,截至6月28日12时,全市累计完成采样829.9万人,已完成检测768.7万人,基本完成动态清零。

  6月28日起,全市进行扫尾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动态清零。

  新发地牛羊肉大楼隔离人员延长观察14天

  丰台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初军威介绍:自6月13日凌晨3时新发地市场实施封闭管理以来,截至27日24时,丰台区累计确诊212例,无症状感染者18例,疑似3例。

  在确诊的212个病例中,通过主动就医筛查出8例,占确诊病例的3.77%;密接人员筛查出139例,占确诊病例的65.57%;通过社区核酸检测筛查出65例,占确诊病例的30.66%。集中隔离人员筛查出122例,占确诊病例的57.55%。

  从近期确诊病例的情况看,丰台区病例主要发现在集中隔离点。特别是26日、27日丰台区新增的25例确诊病例均来源于集中隔离点,其中美高美酒店集中隔离点确诊23例。通过对美高美酒店病例的溯源分析,病例来源全部为新发地牛羊肉综合大楼地下一层的从业人员。截至目前,在筛查病例中,牛羊肉综合大楼地下一层从业人员确诊102例,占丰台区确诊病例的48.11%。针对上述情况,丰台区正在组织对集中隔离点人员进行全覆盖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

  经专家评估,牛羊肉综合大楼相关人员为疫情极高风险人群。本着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负责的态度,基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需要,现决定对牛羊肉综合大楼相关集中隔离人员在原来14天的基础上再延长集中医学观察14天。

  北京核酸检测降价

  由每次180元降至120元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杜鑫介绍,6月25日起全市公立医疗机构核酸检测价格由每次180元降至120元。对于“愿检尽检”人群,在公立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的,按照政府指导价标准个人自付检测费用;在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的,按照第三方机构自主定价标准个人自付检测费用。

  对于北京市规定的“应检尽检”人群,由政府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承担检测任务的,由政府资金按照约定标准予以保障。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