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4人向老人推销高价保健品被刑拘 号称可治疗癌症

14人向老人推销高价保健品被刑拘 号称可治疗癌症

2020年06月30日 12:50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4人向老人推销高价保健品被刑拘,号称可治疗癌症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今日(6月30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海淀警方获悉,某体检中心以夸大疗效的方式向老年人推销保健品,14名嫌疑人涉嫌诈骗罪被警方刑事拘留。经查,涉案金额超百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办案民警介绍,6月10日13时,一对老年夫妻到海淀公安分局甘家口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卖保健品的人骗了。张老先生称,自己身患两种癌症,儿子不在国内。一名保健品销售员告诉他,其所售保健品可以治疗癌症、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一个疗程需要1.9万元。购买当天,因为身上钱不够,老人先支付了6000元。对方承诺,可以先试用,满意后再补全款。老人食用后,发现保健品没有治病效果,而销售员却一直在催其将剩余的1.3万元补齐。

  民警到老人家里查看其所购买的保健品时,销售员李某晴找上门来催要1.3万元尾款。了解情况后,民警将李某晴传唤到派出所。李某晴交代,其所在的涉案组织经营了一家体检中心,他们利用夸大保健品的疗效诈骗老人钱财。

  民警到涉案体检中心查看情况时,涉案组织成员正好全都在店里,于是警方将该组织成员全部控制。

  经审查,共14人涉案,田某为涉案组织首脑。该组织为躲避打击,分销十分严谨。只针对相熟的老人出售保健品,还把老人按照收入和存款量分为重点客户和贵宾客户。销售人员对老人进行一对一“洗脑”,还有人专门端茶倒水,服务周到。为了获得老人的信任,涉案体检中心还会赠送体检项目。

  目前,田某等14人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涉案金额超百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