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铁路上海站暑运运输方案:预计发送旅客1300万人

铁路上海站暑运运输方案:预计发送旅客1300万人

2020年07月01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上海7月1日电(记者 殷立勤 通讯员 王程伟)记者从铁路上海站(下辖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上海西站、南翔北站、安亭北站、安亭西站)获悉,7月1日起,铁路进入了为期62天的暑期运输,铁路上海站预计发送旅客1300万人,日均发送旅客20.97万人。铁路上海站积极优化运输组织,采取多项服务措施为旅客出行提供便捷。

  2020年暑运期间,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在“7.1”新运行图共开行579.5对的基础上,再增开3趟直通旅客列车。分别是:上海至石家庄北 K4612次、上海至乌鲁木齐K4916次、上海南至南昌K4281次。根据暑期客流情况,铁路部门还将适时组织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增开临客或加挂车辆的方式扩大运能。

  此外,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合肥至湖州)及沪苏通铁路(上海至苏州至南通)正式开通后,两条新线新开行的34趟列车将首次加入暑期运输大军。沪苏通铁路的开通后,上海至扬州、泰州等长三角旅游城市的列车运行时间将大大缩短,为暑期喜欢旅游、避暑的旅客提供了新的选择。

  暑期运输客流多、时间跨度长,为做好2020年暑运工作,铁路上海站多措并举,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一是加强消毒防控。每日运营结束后对车站进行全面消毒和卫生保洁,对进出站旅客全面测量体温。二是突出资讯传递。充分运用铁路上海站官方微博、微信、12306网站、车站显示屏、广播等多种渠道向旅客发布增开列车、列车正晚点、剩余车票等信息,为旅客出行提供资讯服务。针对近期推出的普速铁路电子客票,上海站、上海南站在售票处、服务台发放宣传手册。三是丰富候车文化生活。日前,静安区向上海站重点旅客候车室捐赠了彩绘钢琴,为候车旅客带来全新的文化感受。四是做好重点旅客服务。完善重点旅客服务信息链,实现线上预约和线下服务的全流程闭环管理,让重点旅客出行更便捷。三大站区“心尚”雷锋服务站还配有解暑止泻药、AED急救设备。

  铁路上海站提醒广大旅客,暑期受台风等天气影响,列车运行变化较多,旅客出行前要注意车站公告,也可关注铁路上海站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更详细的列车运行情况,以便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根据上海市对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建议旅客出行全程佩戴口罩,听从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引导,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