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综合消息:北京日增确诊病例连续4天不超过3例 官方称防控形势持续趋稳向好

综合消息:北京日增确诊病例连续4天不超过3例 官方称防控形势持续趋稳向好

2020年07月04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北京日增确诊病例连续4天不超过3例 官方称防控形势持续趋稳向好

  中新社北京7月4日电 北京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连续6天保持个位数,并连续4天日增不超过3例。北京市官方表示,首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趋稳向好。

  北京市4日又有3地降低风险等级,大兴区黄村镇由高风险降为中风险,大兴区天宫院街道、清源街道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截至4日15时,北京还有2个高风险和26个中风险地区。

  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低位增长 现有确诊病例持续下降

  中国国家卫健委4日通报,3日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例,其中境外输入2例,本土病例1例(在北京),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25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无转为确诊病例者,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98例。

  截至3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402例,累计治愈出院78509例、死亡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545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742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247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台湾地区449例)。

  3日新增2例境外输入病例,由广东和上海报告,分别来自于美国和法国。

  随着境外输入和本土确诊病例保持低位增长、治愈患者不断增加,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自6月29日(428例)以来,连续4天呈下降态势。

  北京新增确诊病例连续6天个位数 防控形势持续趋稳向好

  北京3日新增1例确诊病例,连续6天日增保持个位数,连续4天不超过3例(6月30日3例,7月1-3日分别新增1例、2例和1例)。自6月11日报告本次疫情的第一例确诊病例以来,北京近23天累计新增确诊病例332例。

  在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称,北京连续6天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数保持在低位,出院病例数不断增加。首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趋稳向好。

  但徐和建表示,首都疫情防控形势还未到欢庆胜利的时候,还必须严之又严加强防控,着力排查隐瞒新发地活动史、隐瞒密切接触史、不遵守医学观察规定的人员,堵塞防控漏洞。

  据介绍,目前新发地市场的危废品清运已基本完成。其中,出现病例最多的牛羊肉综合大楼负一层和一层冷库,以及活鱼区等区域均已完成危废品清运工作。与此同时,市场封控区内进行全面彻底消毒,市场室外环境实现常态化消毒。

  截至7月3日,新发地批发市场已清运782.74吨肉类、水产、豆制品等危废物品,清运1.6万余吨水果蔬菜,累计消杀面积达1412万平方米。

  “全0”记录3天后 湖北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

  已连续3天保持“全0”状态的湖北省,3日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

  据湖北省卫健委通报,3例无症状感染者中,境外输入2例,均为乘坐莫斯科至北京而降落武汉天河机场的CA602包机人员。目前,该航班全部人员已落实海关检疫、核酸检测、点对点转运、隔离诊疗等闭环管理措施,无武汉市内自行活动轨迹,均在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另一名无症状感染者为从外地返回襄阳宜城的人员。目前,该感染者已送医院隔离治疗,其密切接触者已实行集中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其生活环境取样检测也均为阴性。

  根据官方数据,从6月30日至7月2日,湖北全省已实现新增本土确诊、新增境外输入、新增疑似、新增死亡、现有确诊、现有疑似和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全部归零。(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