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消防员“头盔挡刀”救6岁男童 提前晋升一级消防士

消防员“头盔挡刀”救6岁男童 提前晋升一级消防士

2020年07月06日 09:50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消防员“头盔挡刀”救人荣立二等功,提前晋升一级消防士

  新京报讯(记者 张晓雨)7月4日,在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头盔挡刀”救下一名6岁男童的消防员农国切,在其老家广西百色德保县平昂屯接受表彰。此前,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授予他“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记二等功一次,并将其二级消防士消防衔破格提前晋升为一级消防士。

  新京报此前报道,洋浦经济开发区一名男子有精神病史,因为家庭矛盾受到刺激,纵火后持刀挟持其6岁的儿子,并点燃电动车。当该男子准备将一辆电动车推向燃烧点时,消防员农国切飞身过去解救男童,被男子一刀砍在其所戴的头盔上,未导致其受伤。农国切趁机用力将男子扑倒,在场消防员和民警一拥而上将其制服。此后,农国切和队友又进入浓烟弥漫的楼内,先后将18名被困群众安全疏散。

  事后,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研究决定授予农国切“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记二等功一次,并报请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同意,将他的二级消防士消防衔破格提前晋升为一级消防士消防衔。

  7月4日,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政治部副主任徐广兵带相关人员赶赴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平昂屯,为农国切送奖到家乡。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德保县政府相关部门也按照二等功臣优抚相关规定,为农国切送上了锦旗、慰问品和慰问金。

  “与以往回家相比,今天这次回家感觉特别不一样,感觉特别激动。”谈及此次获得的表彰,农国切激动地说:“这次被授予二等功,对我个人也是一种激励,以后还是会扎根基层,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编辑:刘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