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高考期间北京警方启动高等级防控方案 日均投警力6700多人

高考期间北京警方启动高等级防控方案 日均投警力6700多人

2020年07月07日 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7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为确保2020年北京高考安全有序进行,北京市公安局启动高等级防控方案,日均投入警力6700余名。全市共有132个考点,每个考点配备不低于8名警力,全力以赴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高考期间,北京市公安局在各考点全面落实护考措施,采取定点值守和武装动态巡逻相结合,增加警力投入,进行巡查守护,并组织属地派出所、治安、反恐特警联合武装巡逻等多警种联动执勤,确保考点现场安全。

  由于今年高考北京仍处于疫情防控二级响应,考试时间增至4天,每个考场考生人数由30人改为20人,全市考点、考场数量均有所增加。对此,北京市公安局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各属地分局配合学校加强对考点考场消毒通风、入场体温排查等防疫措施。

  为确保试卷保密工作万无一失,自6月中旬高考试卷命题工作启动以来,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等相关单位联合行动,以防窃听、防窃取、防电子设备干扰为重点,对命题现场工作区、休息区、教师人身及行李物品开展了全面安全检查,并围绕命题、印制、运输、保管等环节,全程跟进开展安保工作。

  今年北京市高考试卷于7月5日运抵北京,为确保试卷安全保密,从试卷的启运、押送、保存、领取均采用“科技+人力”方式进行。同时,每个考点运送试卷的车辆,均由2名民警作为武装押运的警力。

  高考期间,交管部门启动了高等级上勤方案,加强考点周边个性化疏导,突出交通保障服务,确保参考考生交通出行安全顺畅。

  为了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在高考前,北京市公安局联合教育、市场监管、城管、卫健等相关单位,采取联合执法的形式,对全市17个考区、132个考点周边的出租房屋、旅店、饭店、网吧等开展安全检查及清理整治,确保各类安全隐患以及可能影响考试的各类问题全部“清零”。(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