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高考,父女俩的“并肩作战”

高考,父女俩的“并肩作战”

2020年07月08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高考,父女俩的“并肩作战”
    林健斌(右)领着配电抢修班、用电检查班等班组的保电人员值守在长汀一中考点的配电房外,确保平稳安全供电。龙岩供电公司供图

  中新网龙岩7月8日电 (兰沐春 袁鸿梅)“女儿在考场内考试,我在考场外‘烤’试……”高考是每个学子人生中的一件大事,高考第一天,各考点外不乏各种温馨画面,而在福建龙岩长汀一中考点有这样一对父女,女儿参加高考,父亲却用双重身份陪考。

  作为工作人员,他要绷紧神经为考生们“保电护航”;作为父亲,他内心忐忑,不时又有些小激动。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推迟了一个月,为了给学子们一个舒适的环境考试,长汀一中在各个考场新装了70多台空调,剧增的负荷给电网运行造成一定压力。作为国网长汀县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服务中心的副主任也是此次保电工作的负责人,林健斌领着配电抢修班、用电检查班等班组的保电人员值守在长汀一中考点的配电房外,确保平稳安全供电。

  今年是林健斌参加高考保电的第23个年头了。而今年,这份保电任务显得不同寻常,因为他的女儿林雪也参加高考,所在考点正是他所负责的长汀一中。虽然领导安排了他在家休息,但是他却依然坚守在岗位。

  作为父亲,林健斌也想像普通的父母一样陪考,站在考场外翘首以盼。他说:“平时工作忙,能陪孩子的机会比较少,女儿都习惯了我不在身边。我只希望孩子能像我一样,守住职责,尽心尽力就好。”

  七月,如火的骄阳晒得人睁不开眼,配电房里闷热的空气,更是让林健斌他们满身大汗。“配电柜出线开关温度37摄氏度,设备运行正常……”汗水顺着眉骨滑下脸颊,正对着设备测温的林健斌也顾不上擦。

  7月7日下午,随着高考收场铃声响起,林健斌取下头上被汗水浸湿了帽檐的安全帽,一旁的同事催促着:“林主任,快去接孩子,这儿有我们。”林健斌再三确认发电车、配电房已上锁才匆匆往校门走去。(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