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最新研究:基础疾病增加新冠肺炎相关死亡风险

最新研究:基础疾病增加新冠肺炎相关死亡风险

2020年07月08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最新研究:基础疾病增加新冠肺炎相关死亡风险

  中新社北京7月8日电 (记者 孙自法)国际学术期刊《自然》8日在线发表一项量化新冠肺炎(COVID-19)相关死亡的临床因素和人口学风险因素的流行病学研究论文称,基础疾病包括肥胖症、糖尿病、严重哮喘、呼吸系统疾病、慢性心脏病、肝脏疾病、神经系统疾病和自身免疫性疾病,都被发现与新冠肺炎相关死亡的风险增加有关。

  该论文基于对英国1700万成年人的全部假名健康记录的分析,报道了与新冠肺炎死亡相关的风险因素,详细描述了与糖尿病和肥胖症等各种基础疾病相关的风险大小,还表明男性、老年人和较贫困的人死于新冠肺炎的风险更高,这与之前的研究一致。黑人和亚洲人的死亡风险也较高,但与先前的推测相反,这种风险的增加仅部分归因于基础疾病和贫困。

  论文通讯作者为英国牛津大学本·戈德克(Ben Goldacre)和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利亚姆·斯米思(Liam Smeeth),他们及其同事开发出一个安全的分析平台,其中包含英国国民健康服务体系中40%患者的假名数据。在17278392名成人的电子健康记录中,有10926起院内外的死亡病例与新冠肺炎有关。这相较于他们5月发布的预印本论文中的数据有明显增加,当时作者初步发现5707例院内死亡病例与新冠肺炎有关。

  与过去的研究一致,男性的新冠肺炎相关死亡风险比女性高(高1.59倍),而且年龄也是一个风险因素。例如,与50-59岁的人相比,80岁或以上人的风险增加了20倍。至于黑人、南亚人及混血人口,在考虑到基础疾病情况后,他们死于新冠肺炎的可能性是白人的1.62-1.88倍。此外,队列中最贫穷个体死于新冠肺炎的可能性是最不贫穷个体的1.8倍,临床因素对这一风险的影响很小,表明社会因素也起到一定作用。

  针对多种基础疾病都被发现与新冠肺炎相关死亡的风险增加有关,论文作者指出,他们所报道的影响不一定要被解读为因果关系。例如,吸烟和高血压都与风险有轻微的负相关,但他们认为,这可能是与其他临床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还需要进一步开展研究来更好地了解这些关系。

  论文作者提醒说,由于未确诊的新冠肺炎临床疑似病例被包括在内,因此一些患者可能被错误地认定为患有新冠肺炎,反之,某些死亡病例,特别是在早期阶段,可能被错误地归类为非新冠肺炎死亡。所以,研究样本可能不具有充分的代表性,而且初级护理记录有时可能不完整。(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