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洪水卷走10吨重油罐撞坏多座桥梁 清渣船紧急排险

重庆洪水卷走10吨重油罐撞坏多座桥梁 清渣船紧急排险

2020年07月09日 17:27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讯(记者 刘浩南)7月8日,重庆多地暴雨,秀山县溶溪河水位急涨,洪水从加油站卷走两个重约10吨的大型油罐,沿河漂流撞坏多座桥梁。秀山县多个镇应急部门联手,使用河道清渣船阻拦高速漂流的油罐,成功将罐体固定在浅水区域。

  新京报记者从溶溪镇当地居民处了解到,被撞坏的桥梁中包括2座吊桥和有百年历史的天生桥。溶溪镇政府方面介绍,如不能及时拦截,沿河漂流的油罐将对下游几个电站造成极大危害。

  经3个多小时努力,河道清渣船和岸上的工作人员合力将罐体固定在浅水区域。

  事发后,秀山县多个镇的应急管理部门联手用河道清渣船对高速漂流的油罐进行阻拦。在利用河道清渣船自身动力降低油罐漂流速度的同时,救援人员给油罐套上牵引绳索,再由岸上的吊机及20多名工作人员合力拖动,经过3个多小时的多方共同努力,成功排除了险情,将罐体固定在浅水区域。

  此外,溶溪镇126名被洪水围困的群众也全部被转移至安全地带。

  公开资料显示,天生桥始建于清光绪二十九年,是研究土家族桥梁建筑技术的重要依据,也是当地土家族人民的主要交通要道。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