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恭城:村书记的“扶贫作战图”

广西恭城:村书记的“扶贫作战图”

2020年07月10日 13:14 来源:新华社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和平村的贫困户共130户500余人,是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平安镇贫困户最多的一个行政村。2018年3月,常全新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来该村任第一书记,挑起了扶贫重担。上任之初,他挨家挨户走访,把所有贫困户按姓名、住址、路线和致贫原因等要素分别画在纸上,成为他的“扶贫作战地图”,针对性地开展扶贫工作。在帮扶的同时,常全新多方争取资金,修通了困扰全村10多年的农业灌溉水渠,结束了种田种地“看天脸色”的历史。他还与村民同吃同住,带领群众种植油葵、莲藕、油菜花达300多亩,让全村前前后后成了一片“花花世界”。和平村通过卖藕、榨葵油、发展乡村旅游,拉动了餐饮和住宿业。常全新还动员村民种植了千亩柑橘,开办了扶贫车间,建立了光伏发电站,让村集体经济收入逐年递增。两年多来,哪条路、哪座房、哪块田、哪块地,常全新都能做到一清二楚。如今,和平村已经实现了整村脱贫。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