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主汛期来临 郑州市4.5万余人备战防汛抗旱

主汛期来临 郑州市4.5万余人备战防汛抗旱

2020年07月10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主汛期来临郑州市4.5万余人备战防汛抗旱
    郑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市防汛抗旱工作情况 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7月10日电 (记者 韩章云)进入7月,我国南方多地遭遇暴雨洪涝灾害,位于中原的河南省会郑州也严阵以待,从人力、物资多方面着手应对主汛期的来临。

  10日,郑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市防汛抗旱工作的相关情况。

  郑州市官方通报称,当前郑州市已进入主汛期,暴雨洪水随时可能发生,该市已组建各类防汛抗旱抢险救援队198支,共计45928人。其中,专业队伍28支,1105人。

  在防汛物资方面,郑州市已储备编织袋55万条、麻袋15万条、救生衣1.8万件、冲锋舟17艘、发电机186台、移动泵车35台套、无人机5架、砂石料2400万方,对存储仓库、责任单位、联系人、登记造册,采用备而不集,用后付款的方式,扩大社会代储,以备抢险急需。

  根据国家气候中心最新监测显示,今年一次厄尔尼诺事件已经形成(强度为弱),预计今夏涝重于旱。郑州市气象部门也预测,今年7至8月,该市的降水较常年偏多1至2成,降水主要集中在7月中旬、7月下旬后期到8月上旬、8月中旬中期,需防汛抗旱两手抓。

  对于郑州市而言,因城市管网老化,夏季暴雨后更易出现城市积水、内涝等情况。

  对此,郑州市已拉网式排查积水隐患32处,同时对易积水区域周边窨井安装、更新窨井防坠网10670套,近年累计安装78730套。

  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任立公介绍,目前,该市“1+N”的防汛抗旱指挥体系已初步形成,正在发挥效能。同时整合水利、水文、气象、城建、地质、科研、勘察、设计、施工、机电、通信等领域92名专家,建立完善防汛抗旱专家库。

  “确保主汛期居民家中不进水,主干道、快速路交通不中断,局部地区积水时间不能太长、重要水利工程安全不出事。”任立公表示,该市多项措施未雨绸缪,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