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集中销毁非法出版物2.4万余册

宁夏集中销毁非法出版物2.4万余册

2020年07月10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集中销毁非法出版物2.4万余册
    活动现场。 杨迪 摄

  中新网银川7月10日电 (杨迪)7月10日,2020年宁夏“绿书签行动”之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在银川市贺兰县举行,当天,宁夏共集中销毁非法出版物2万4千余册,销毁淫秽色情等违法光盘300余张。

  “非法出版和传播损害国家声誉、破坏民族团结、危害社会公德、侵犯著作权人权益、破坏优秀文化传统、诱导教唆犯罪、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是思想文化领域的毒瘤。”银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虹介绍,本次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旨在号召社会关注、参与到打击非法出版传播活动中来,大力营造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

即将被销毁的非法出版物。 杨迪 摄
即将被销毁的非法出版物。 杨迪 摄

  “作为文化宣传的服务者、书店业态的经营者,我们要传播文化正能量,弘扬社会主旋律。”贺兰县新华书店经理李嫄告诉记者,书店将只做正版,打击盗版,真正让“绿书签”成为文化使者。

  活动现场销毁了部分非法出版物,其余非法出版物随后运往造纸厂集中销毁。活动中,宁夏党委宣传部、宁夏“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向5所小学捐赠了1500册少儿书籍。

现场销毁部分非法出版物。 杨迪 摄
现场销毁部分非法出版物。 杨迪 摄

  据了解,宁夏银川市近年来以“新风”集中行动为依托,强化日常监管,实施精准打击,本次集中销毁2万多册非法出版物,将进一步弘扬新风正气、打击非法出版传播、促进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文化新闻出版市场健康、有序、快速地发展。

  本次活动由宁夏党委宣传部、宁夏“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