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宁海关严防境外冻品走私入境

南宁海关严防境外冻品走私入境

2020年07月11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南宁海关严防境外冻品走私入境
    图为海关查获的涉案冻品 易叶林 摄

  中新网南宁7月11日电 (刘长林 易叶林 林洁琪)南宁海关11日表示,针对境外偷运入境的未经检验检疫肉类、海鲜类冻品可能存在疫情传播的风险,该关加大冻品走私打击力度,动员广大群众加入到反走私队伍,严防境外不法冻品走私入境。

  南宁海关当天披露了一起重大走私冻品案,犯罪嫌疑人韩某某、蔡某、彭某某等人,因犯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货物、物品罪,分别判处1年至10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1万元至0.5万元不等的罚金。

  据悉,该案系钦州海关缉私分局立案侦办。经查实,韩某某、蔡某受走私分子雇请,驾船前往越南海域装运走私冻品,返回至钦州港新基围村海边沙场简易码头,靠泊装卸冻品时被该分局依法查获,现场查扣冻鸡脚57.24吨;同日,该分局还在南宁市明阳工业园附近查获涉及该案的另一辆走私冻品的冷柜车,查扣冻牛肉28.2吨,当场抓获负责跟车看路并妨碍缉私警察执法的彭某某。

图为海关查获运输走私冻品车辆 刘诗佳 摄
图为海关查获运输走私冻品车辆 刘诗佳 摄

  海关缉私民警提醒:与走私罪犯通谋,为其提供贷款、资金、帐号、发票、证明,或者为其提供运输、保管、邮寄或者其他方便的,均可以走私罪的共犯论处,切莫贪图蝇头小利,为走私分子提供便利。

  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近段时间以来,南宁海关同时强化辖区反走私宣传,组织人员前往边境渔港码头等地,向边民、渔民讲解走私危害,营造全社会反走私氛围。(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