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阳新网湖再次开闸分洪

湖北阳新网湖再次开闸分洪

2020年07月13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阳新网湖再次开闸分洪
    网湖首次开闸分洪现场(资料图) 汪洋 摄

  中新网湖北阳新7月13日电 (向能来 马芙蓉)为缓解富河压力,湖北黄石市阳新县网湖分洪闸13日下午1时再次开闸分洪。

  网湖是富河流域第一大湖,亦是富河下游干流第一分蓄洪区。富河是长江支流,是阳新县的“母亲河”。由于连日强降水,长江水位居高不下,加上富水水库和王英水库泄洪,富河两岸堤防多处发生险情。

  11日下午5时30分,为缓解富河多日高水位运行态势,减轻富河大堤压力,阳新网湖分洪闸建成18年来首次开闸分洪。至12日中午12时,分洪闸关闭,富河水位由最高峰的23.70米(超过1998年23.69米的历史最高洪水位)下降至23.50米。

  截至13日上午8时,富河水位为23.54米,较11日第一次分洪后有所上涨;网湖水位为19.03米。根据阳新县防指要求,要分段分级实施分洪,科学分洪,视雨情开闸。

  13日下午1时许,根据指挥部下令,阳新网湖分洪闸再次开闸分洪。(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