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从“不务正业”到“黄金时代” 电子竞技成新兴职业

从“不务正业”到“黄金时代” 电子竞技成新兴职业

2020年07月13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从“不务正业”到“黄金时代”电子竞技成新兴职业
    玩家一起游戏。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长沙7月13日电 (肖湘鹏)“‘英雄联盟冠军杯赛’快闪店打造了互动打卡区,让各路‘召唤师’身临其境地体验冠军杯赛各类玩法。在群英荟萃区,玩家能详细了解冠军杯赛玩法,看到冠军杯赛各种奖励实物道具。”“英雄联盟冠军杯赛”快闪店活动组委会工作人员13日对外介绍。

  近日,以“英雄联盟冠军杯赛”为主题的网咖成功落地长沙璀璨电竞馆。该快闪店是“英雄联盟冠军杯赛”线下文化体验的主题活动,整个设计以“英雄联盟冠军杯赛”为主题,通过模型、文字和视频资料,向玩家展示冠军杯赛的竞技规则等主题元素。

合影框。主办方供图
合影框。主办方供图

  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发展,电子竞技这个过去被吐槽“不务正业”的行业,如今逐渐进入大众视野,开始得到社会认同,热度不断攀升,将电竞纳入奥运会运动项目的声音也一直存在。

  近年来,电竞行业也成为很多毕业生的职业发展领域,使电竞成为发展速度最快的新兴产业之一。教育部在新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相关指标的“自由职业”方面,范围也加入了互联网营销工作者、公众号博主、电子竞技工作者。

  不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个电竞赛事取消或延期。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中国电竞产业开始线下重启,多点发力谋“乘风破浪”。

冠军杯赛主舞台。主办方供图
冠军杯赛主舞台。主办方供图

  在长沙璀璨电竞馆,冠军杯赛主题展墙非常吸睛,门口的屏幕展现了冠军杯赛的游戏元素、赛事规则等内容,店内还有冠军杯赛主题舞台、冠军奖杯、魔法引擎、开黑框等诸多元素,让来到店里的“召唤师”线下感受一种以冠军杯赛为主题的沉浸式体验。

  “长沙的‘召唤师’们可以来到长沙璀璨电竞馆,感受英雄联盟冠军杯赛主题电竞馆的氛围。玩家可约上朋友一同组队参赛,争夺冠军头衔。”活动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主办方不仅打造了英雄联盟魔法引擎装置,同时各位“召唤师”玩家还可以进行Cosplay体验,组队打卡互动拍照。

  为提升比赛氛围,组委会特别对比赛环境进行了符合游戏元素设置的打造,让“召唤师”们在进行激烈竞技对抗的同时,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冠军杯赛带来的乐趣。(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