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北衡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对公职人员不文明行为严肃问责

河北衡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对公职人员不文明行为严肃问责

2020年07月14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北衡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对公职人员不文明行为严肃问责
    衡水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市创城指挥部政委王景武在推进会上讲话。 王鹏 摄

  中新网衡水7月14日电 (崔志平 王鹏)14日,河北省衡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简称“文明委”)(扩大)会议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在衡水市召开。衡水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简称“创城指挥部”)政委王景武在推进会上表示,公职人员有翻越隔离护栏等不文明行为,要坚决打击。对影响创城大局的单位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

  当日,会议由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城指挥部指挥长吴晓华主持,衡水市政府副市长、市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王世昆宣读《关于在全市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九大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市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马福华传达省文明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务实创建的通知》精神,通报2020年度省级文明城市模拟测评情况。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区等分别围绕创城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王鹏 摄
会议现场。 王鹏 摄

  王景武说,衡水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硬件设施、城市管理、创建细节、精准对标等方面还存在不足,特别是在今年的疫情防控过程中,暴露出本市在社区管理、公共卫生服务等方面的一些短板弱项。今年是决战决胜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收官战。

  “在社区小区创建方面,要全面提升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创建,配全宣传文化、党员教育、市民教育、科技普及、普法教育等‘五室’,完善综合文化站的组织机构、管理制度、开放时间、安排计划、设备设施等测评项目,彻底解决好小区环境脏乱、占绿毁绿、乱扔杂物、乱停乱放、‘四防’(人防、物防、技防、消防)设施不齐全等问题。”王景武说,在村镇面貌整治方面,要结合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推进道路设施、绿化和无害化厕所设施建设,落实乡镇沿街商户“门前五包”责任制,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源头治理农村面源污染,完善乡镇综合文化服务站和行政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大力开展文明行业‘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创建活动,全面加强服务行业的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健全服务设施,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效率,全面树立文明有序、便捷高效的行业形象。”王景武称,要用制度和规范提升执法人员素质、管住执法行为,坚决避免因执法方式不当影响干群关系,损害衡水形象。

  “进一步强化督导问责,要坚持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导考核和追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要扎实推进创城督导发现问题和媒体曝光问题的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绝不能应付整改、屡督不改、推诿扯皮。”王景武表示,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按照谁丢分谁负责,谁丢分问责谁的原则,对影响创城大局的单位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对公职人员有停车占轧盲道、翻越隔离护栏、酒驾醉驾等不文明行为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坚决打击,毫不手软。(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