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戈壁滩变绿洲 乌鲁木齐市郊万亩桃园助农“桃”金

戈壁滩变绿洲 乌鲁木齐市郊万亩桃园助农“桃”金

2020年07月14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戈壁滩变绿洲乌鲁木齐市郊万亩桃园助农“桃”金
    游客在桃园里采摘蟠桃。 毛敏威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14日电(毛敏威 高迪) 7月14日,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一〇四团“大话西游万亩桃园”,只见一个个新鲜诱人的桃子挂在枝头,桃树青翠,桃子嫣红,游客在桃林间来回穿梭采摘桃子,边采边吃、悠哉惬意。

  据了解,“大话西游万亩桃园”现种有油桃、蟠桃、水蜜桃、油蟠桃4大类24个品种的桃子,已于6月25日开园供游客采摘,预计到9月20日左右结束,开始后续的修枝剪叶、埋树等工作。

  一〇四团一连桃农李路种植了白蟠、黄蟠、红蟠、千年红等各个品种的桃子,每天前来采摘的人次可达三四百,平均每天采摘可达一吨。“现在成熟的是早熟的这一批千年红和白蟠,桃园里上的都是有机肥,桃子个大香甜。”

游客携家带口采摘桃子。 毛敏威 摄
游客携家带口采摘桃子。 毛敏威 摄

  据悉,一〇四团万亩桃园里的桃子以生态有机种植为主,经过桃农的悉心栽培、细心打理,个大、形靓、色艳、口感甜,好看、好吃又健康。“甜得很,赶快来吃。”“多漂亮的桃子,你看。”在万亩桃园里,时不时传来游客的声音。

  “李勇桃园我每年都来,都五六年了,经常带朋友过来摘,他们家桃子比较大,而且颜色也比较好,上的是农家肥,口感也比较好。”采摘游客李建吉说。

桃农将游客采摘的桃子装箱。 毛敏威 摄
桃农将游客采摘的桃子装箱。 毛敏威 摄

  位于乌鲁木齐市西南区域十井街的“大话西游万亩桃园”曾是一片戈壁滩,如今已变成了绿洲。多年来,一〇四团不断对南戈壁开发改造,按照团场“南公园、北城镇”“南文旅、北商圈”的整体旅游规划和产业布局,已将其打造成乌鲁木齐市有名的旅游观光基地,面向市民和游客推出“休闲、摘桃、品桃、购桃一日游”“自驾农家一日游”等多项农业旅游项目,提高基地知名度的同时带动农产品销量,让更多连队职工搭上乡村旅游“致富车”,推动旅游经济发展。(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