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回应来穗人员关切 广州今年积分入户指标增至万个

回应来穗人员关切 广州今年积分入户指标增至万个

2020年07月14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回应来穗人员关切广州今年积分入户指标增至万个
    广州举办关爱来穗人员“爱上图书馆”专场活动(资料图) 陈晓利 摄

  中新网广州7月14日电 (程景伟 杨雪)据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14日消息,2020年度广州市积分制入户工作当日启动,指标为1万个,积分入户申请时间为10月9日至11月7日。

  为回应社会各界对在广州长期合法居住和稳定就业创业的来穗人员的关切,让广州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惠及更多来穗人员,2020年度该市积分制入户类指标增至1万个。

  其中,8800个为常规积分制入户指标;1200个为特殊技能和特殊艰苦行业一线从业人员积分制入户指标,重点用于民办学校教师、公交驾驶员、环卫工人、教练员、运动员、老人护理、殡仪服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殊艰苦从业人员、残疾人照料员、合同制消防员、辅助警务人员、家政从业人员等行业的一线从业人员入户,由行业主管部门按相关规定及程序遴选,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负责公示公告及发放入户卡。

  广州今年的积分制入户工作沿用去年做法,在来穗人员“大积分”体系下统一进行。根据《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管理办法》,申请人须具备以下申请条件:一是年龄45周岁以下,即为1974年8月31日(含当天)后出生;二是持有在广州市办理《广东省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三是在本市合法稳定就业或创业并缴纳社会保险满4年;四是已在“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确认的积分总分值满100分,且不在积分异议或积分调整流程中;五是近5年未受过刑事处罚。

  同时,申请人在技术能力、创新创业、急需工种或职业资格、服务行业、社会服务和公益、纳税情况、表彰奖励等方面有贡献的,可申请加分指标;个人在信用情况、违法违规与刑事犯罪记录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则相应予以扣分甚至取消申请资格。

  据介绍,今年广州积分制入户申报沿用去年办法,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直接随迁入户;同时,进一步简化申请材料,首次运用《出生医学证明》电子证照,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无需个人提供随迁子女此项资料。(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