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研究癌症获奖小学生之父道歉:“过度参与项目,郑重道歉”

研究癌症获奖小学生之父道歉:“过度参与项目,郑重道歉”

2020年07月15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昆明7月15日电 (记者 胡远航)昆明一小学生因研究结直肠癌基因敲除获奖一事,引发热议。获奖小学生父亲陈勇彬15日就相关情况作出说明,承认过度参与了项目书文本材料的编撰过程,对此向社会郑重道歉。

  陈勇彬称,儿子受家庭环境影响,自幼接触相关科学知识,并形成了浓厚的科研兴趣。孩子根据自身科研兴趣选择了本课题,在学校指导老师、父母及所在课题组研究生的共同指导下,通过观察学习和亲自实验操作,获得了该项目主要实验数据,并基本掌握了该项目涉及的基础概念和研究方法。

  陈勇彬表示,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其未充分掌握及领会组委会发布“项目报告必须是作者本人撰写”的关键信息,过度参与了项目书文本材料的编撰过程,使用了大量生物医学专业术语,给广大网友和媒体造成了困惑与误解。对由于自己的疏忽与过错,给大赛组委会、工作单位和家人造成了极大的伤害,造成了不好的社会影响,郑重道歉。

  同时,陈勇彬表示,他谨代表孩子向大赛组委会提出以下申请:申请上交该项目获得的奖项,并尊重和服从大赛组委会对该项目奖项的处理意见。

  陈勇彬称,在此次舆情中,孩子承受了极大的精神压力。作为孩子的父亲,他虚心接受大家的监督与批评,也真诚地恳求广大网友和媒体给予宽容和谅解。(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