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成都市民人均期望寿命超81岁 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成都市民人均期望寿命超81岁 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2020年07月16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成都市民人均期望寿命超81岁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图为成都市某医院义诊活动。成都市卫健委供图

  中新网成都7月16日电 (王鹏)成都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健康成都行动16日正式启动。据悉,当前成都市民人均期望寿命超过81岁,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据了解,多年来成都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并取得显著成效。1993年,成都成为全国第一座获得“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的副省级城市,并先后7次通过全国复审。目前,全市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有了极大提升,常见急性慢性传染病得到有力控制,市民人均期望寿命超过81岁,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此次活动还发布了健康成都行动的21个专项行动,主要包括4大方面内容。

  一是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主要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开展全民健身,改善环境质量,建设健康社区;二是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主要推进从孕期到老年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维护,抓好中医治未病;三是防控重大疾病,主要针对一系列给市民健康和社会经济发展造成重大负担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开展防治行动;四是优化健康服务,主要提升公共卫生能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建设国际医疗中心。(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