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大理州5年累计减贫41.31万人 11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云南大理州5年累计减贫41.31万人 11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2020年07月17日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大理州5年累计减贫41.31万人11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图为发布会现场。 胡远航 摄

  中新网昆明7月17日电 (记者 胡远航)五年来,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累计减少贫困人口41.31万人。目前,全州11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34个贫困乡镇、541个贫困村已全部脱贫退出;剩余的贫困人口已全部达到“两不愁三保障”标准。

  这是记者17日在云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理专场发布会上获悉的消息。

  大理是中国唯一的白族自治州,集民族、山区、贫困于一体,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滇西边境片区的脱贫攻坚主战场。2014年,全州12县市中有11个县是贫困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乡镇34个、贫困村541个、贫困户10.97万户、贫困人口42.09万人,其中,深度贫困乡镇5个、深度贫困村153个,贫困发生率达11.62%。

  中共大理州委书记陈坚介绍,五年来,大理州坚持以脱贫攻坚和洱海保护统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一系列措施,大理州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5年的8766元(人民币,下同)上升到2019年的12665元,年均增长9.81%。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仍保持持续增长态势。

  陈坚表示,下一步,大理州将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同时,坚持洱海保护治理与流域转型发展“两手都要硬”,以流域高质量发展促进洱海的高水平保护,早日把洱海流域打造成为国家级绿色发展示范区;并聚焦产业发展、资源环境保护、社会事业发展、农村社会治理、增加农民收入等重点领域,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行动计划,打造让人记得住乡愁的“大理样板”。(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