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林71岁老人运用墙体彩绘“力战”野广告

吉林71岁老人运用墙体彩绘“力战”野广告

2020年07月17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吉林七旬老人化身“美容师”:创作彩绘为街头添彩来源:中国新闻网

吉林71岁老人运用墙体彩绘“力战”野广告
    吴吉人在做墙绘前的准备 苍雁 摄

  中新网吉林7月17日电 (石洪宇)酷暑难耐,71岁的吴吉人仍坚持携带画笔外出。附近小区的门廊、墙壁及社区院墙等待他用墙体彩绘去妆饰。“我的目标是消灭野广告,美化城市。”入夏以来,他已经完成了数百平方米面积的彩绘。

吴吉人绘画中 苍雁 摄
吴吉人绘画中 苍雁 摄

  在家门口的门廊,吴吉人带着梯子、调色板和水桶继续作画。墙面上,荷花开得正艳,锦鲤栩栩如生。“作画可以一气呵成,但是想表现好效果和防止褪色,需要后期不断去维护。”他说。

吴吉人做墙体彩绘 苍雁 摄
吴吉人做墙体彩绘 苍雁 摄

  吴吉人曾在当地环保部门及群众艺术馆工作,有扎实的美术功底。“我上班时就负责单位的宣传任务,经常用到宣传画报和墙体彩绘。”吴吉人说,他退休后一直关注城市环境。

  面对野广告顽疾,辖区街道和社区想了很多办法,但效果均不如意。后来,吴吉人咨询社区后,开始用彩绘遮挡野广告。他把退休金节省下来,购买了部分涂料、刷子等。

吴吉人绘画的墙体 苍雁 摄
吴吉人绘画的墙体 苍雁 摄

  吴吉人介绍,他选择的元素是国画和美术字。在致和南社区所辖的一处门洞,北侧墙面上是八匹骏马,而一旁的则是美术字,“争当好市民,创造美好家园”。该作品耗时约两周。

  目前,吉林市正开展“创城”活动,吴吉人“消灭”野广告的形式受到当地欢迎。部分社区还向其发出创作邀请,吴吉人的“档期”排得相当满。

吴吉人绘画的墙体 苍雁 摄
吴吉人绘画的墙体 苍雁 摄

  值得一提的是,眼下的高温没有阻挡吴吉人的创作,6点至18点是他的“上班”时段,居民还主动为其提供水果和饮用水。

  老人说,他的“工作”会一直进行下去。(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