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老合作建设万象赛色塔低碳示范区

中老合作建设万象赛色塔低碳示范区

2020年07月17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万象7月17日电 (闫旭 谢加恒)中国与老挝近日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与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自然资源与环境部关于合作建设万象赛色塔低碳示范区的谅解备忘录》,计划通过培育绿色现代化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贯彻落实,推动万象新城发展成为老挝乃至东南亚国家中低碳环保城市的典范。

  万象赛色塔低碳示范区是中老两国依托老挝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开展的应对气候变化的南南合作项目,是中国在发展中国家开展的“10个低碳示范区”合作项目之一。

  低碳示范区以低碳发展规划为指导,以低碳交通带动低碳生活方式的转变,以低碳照明提升绿色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以低碳能力建设、技术交流和宣传活动增强老挝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和低碳发展意识,从“软、硬”两方面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位于老挝首都万象,占地面积11.5平方公里。开发区是中老两国政府间重点合作项目,是中国国家级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也是老挝的国家级经济特区,写入了“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

  该开发区由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老挝万象市政府共同投资开发,规划了工业园区和万象新城的功能,计划投资总额约50亿美元。截至今年6月,开发区已基本完成项目一期4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并已吸引81家企业签约入驻。(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