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内首家反诈普法在线教育基地在广州启动

国内首家反诈普法在线教育基地在广州启动

2020年07月17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内首家反诈普法在线教育基地在广州启动
    国内首家反诈普法在线教育基地在广州正式启动 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州7月17日电 (记者 程景伟)国内首家反诈普法在线教育基地17日在广州市正式启动,该基地将通过开展公益普法、制作短视频、直播课等方式,面向全民普及反诈防骗的法律常识,帮助民众提升识骗防骗技能。

  该基地由广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简称“广州市反诈中心”)联合北京在线教育机构“大鹏教育”共同推出,发挥双方优势,形成“警企反诈联盟”。

  启动仪式现场举行了广州反诈典型案例展,该展提醒民众:购买网课在线支付无法收到短信验证码,一定要检查手机是否感染了“隐身大盗”木马;微信群、QQ群,一定要注意是否有人冒充学校班主任收费;接到中奖短信并告诉一个网址让核实信息,要警惕自己的身份信息是否被泄露……

  近年来广州警方大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潘国良表示,广州市反诈中心24小时受理涉及电信网络诈骗的报警、咨询、举报和求助,与多家银行、电信运营商及互联网科技公司等建立了快速协作机制,会同全市公安机关基层单位快速拦截民众被骗资金,同时深入开展犯罪财富调查和被骗资金原路返还工作,切实解决民众的基本诉求。2020年以来,该中心会同基层单位通过直接劝阻、协助拦截诈骗转账资金,成功为民众挽回超过3.6亿元的经济损失。

  大鹏教育总裁卢俊表示,该基地将通过“一套课程,一个基地,一个直播大讲台”,向公众提供全方位、系统性的反诈防骗普法知识学习;基地除为整个公益项目提供运营支持外,还将就学习数据、学习用户画像等进行数据分析,全面为反诈普法教育提供技术帮助;将开设独立直播间打造反诈普法知识公益直播频道。

  当天,该基地上线首批课程,分别从反诈心理基础、反诈法律知识、价值观修养方面入手,结合目前出现的新型网络诈骗真实案例,帮助大众洞悉诈骗陷阱,理清诈骗套路。据悉,课程免费向所有公众开放。(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