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谢谢你!我最喜欢的棒棒糖,送给你!

谢谢你!我最喜欢的棒棒糖,送给你!

2020年07月20日 18:0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谢谢你!我最喜欢的棒棒糖,送给你!

  7月18日,一张小男孩在抗洪抢险现场给战士送棒棒糖的照片在网上传开。

  这个身着白色衬衣的小男孩,嘴里含着一根棒棒糖,一只手则伸出去把另一根已剥好的棒棒糖送给面前的抗洪战士。这名战士的手上、身上满是泥泞,看起来应该是刚刚忙完一场硬仗。

  网友表示:好暖!甜到了。

  “谢谢你!我最喜欢的棒棒糖,送给你。”

  在抗洪抢险的危急时刻,消防员和解放军战士奋不顾身,勇往直前。受洪水所困的孩子们,虽然年幼,但却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一个小小的动作,简单直白地表达,足以打动人心。

  最暖的擦肩而过

  在鄱阳中学校门门口,列队出发的抗洪战士与参加中考的考生们擦肩而过。就在此时,战士们向同学们喊道:“同学们,安心考试,洪水有我们!”

  别怕!叔叔抱你踏浪涉滩

  同样是在7月17日,湖北省恩施州咸丰县普降暴雨,忠堡镇石门坎村的一小区遭到洪水围困。

  消防救援人员在挨家挨户搜寻被困人员时,发现一名5岁小女孩神情恐慌,救援人员迅速将自己的头盔摘下来为小女孩戴上,并与她聊天,安抚她的情绪。

  小女孩戴着消防员叔叔的头盔,脸上露出了安心的笑容,眼神里充满了崇拜。最终,小女孩被送达了安全区域。

  萌!抗洪战士变身临时“奶爸”

  7月12日,在江西鄱阳抗洪救灾现场,新余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救援时,一位妈妈突然把三个月大的宝宝塞到消防员胡昕的怀里,自己返回家中取物。年轻的胡昕一时之间也有些不知所措,只得不停地抱着哄宝宝。

  躺在胡昕的怀中,小宝宝似乎也很安心,还误把胡昕救生衣上照明灯当成是奶嘴,欲张嘴含住,萌化网友。

  胡昕后来接受采访时说:“我当时可能也有点害羞,然后觉得小宝宝也挺可爱的。”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