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这地出现乌鲁木齐输入病例 多省市火速支援

这地出现乌鲁木齐输入病例 多省市火速支援

2020年07月20日 18:45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这地出现乌鲁木齐输入病例 多省市火速支援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19日0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例。其中,乌鲁木齐市16例、喀什地区1例(为乌鲁木齐市输入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例,均在乌鲁木齐市。

  乌鲁木齐5地风险等级升级

  据@天山网 消息,昨天下午,新疆乌鲁木齐5地风险等级升级。目前共有2个高风险地区,分别是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3个中风险地区,分别是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水磨沟区。

  国务院派专家组赴新疆开展工作

  日前,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派出疫情防控、医疗救治、流行病学调查3个专家组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工作。19日上午,专家组在乌鲁木齐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主持汇报会。

  多地医疗队驰援新疆

  为提高乌鲁木齐市核酸检测能力,国家卫健委组织10省市10支核酸检测医疗队200余人,赴乌鲁木齐市帮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7月20日凌晨,经过长达13个小时的路程,辽宁支援新疆检验医疗队20人抵达新疆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

  辽宁支援新疆检验医疗队同时还携带了五套检测设备和仪器,主要包括核酸提取仪、荧光定量PCR仪、加样枪和枪头、灭活孵箱等设备以及2万余份核酸检测试剂。

  此前,已有江苏、四川、吉林等省市核酸检测医疗队陆续到达乌鲁木齐。

  新疆防疫人员脱下防护服倒出汗水

  高温烈日下,一则“新疆防疫人员脱下防护服倒出汗水”的视频刷屏网络↓

近日,新疆多地气温高达35℃以上。医护、民警等工作人员顶着高温坚守在抗疫一线。在烈日和高温下,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没多久就浑身湿透,脱下防护服直接从衣服里倒出了汗水↓

  看完视频,不少网友表示心疼:注意防暑,辛苦了!

  向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新疆,加油!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