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退伍不褪色 杭州淳安小伙为白血病患者送去“生命种子”

退伍不褪色 杭州淳安小伙为白血病患者送去“生命种子”

2020年07月22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退伍不褪色杭州淳安小伙为白血病患者送去“生命种子”
    胡义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32毫升。淳安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杭州7月22日电(钱晨菲)“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是你别怕,我来了。”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来自杭州淳安的退役军人胡义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32毫升,成为浙江省第585例捐献造血干细胞者,为患者送去“生命种子”。

  2019年3月,在一场应急救护知识的培训上,胡义钦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够救助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培训结束后,我就挽起袖子采集了10毫升的血样,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一员。”

  2020年5月27日的一通电话让胡义钦印象深刻。“您与江苏苏州一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下一步需要……”“好,我愿意去。”胡义钦一口答应。

来自患者的感谢信。淳安县委宣传部供图
来自患者的感谢信。淳安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中国有数百万人患白血病,在非亲属间,配型成功率极低。而配对成功,仅是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一步,待高分辨配型、全面体检和各项指标筛查通过后,才能最后成为捐献者。

  6月8日,通过高分辨配型的胡义钦赴杭州体检,但接到了医院方面的反馈——体检指标心率过低。为了能帮助“有缘人”,胡义钦于当月19日再次复检了心脏彩超和血液,并通过了体检。

  为了配合捐献,胡义钦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以保持身体的最佳状态。在疫情期间,他也减少与他人接触,避免感冒生病,确保高分辨配型、健康体检等环节的顺利进行。

  7月17日起,胡义钦连续注射了4天的动员剂,通过动员剂的方式将造血干细胞释放到外周血中。本次捐献,其共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32毫升。

  胡义钦捐献的“生命种子”被马不停蹄的送往苏州。一封由患者口述、其儿子代写的感谢信,让胡义钦湿了眼眶。信中写道:“无情的病魔把我推向恐惧的深渊,但我又是幸运的,在中华骨髓库,一个星期就遇到了好心的您。我告诉儿子,今天的生命是远方的大哥哥给的,是大哥哥的大爱救了妈妈,我要让儿子时刻记住您这位善良的大哥哥,让他以后向您学习,为需要的人播洒爱心。”

  虽身体还较为虚弱,但胡义钦如释重负,“一想到我的血液能帮助到别人,就觉得特别有意义。”(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