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30个气象站昨天最高温达40℃

北京30个气象站昨天最高温达40℃

2020年07月25日 06:48 来源:北京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30个气象站昨天最高温达40℃

  本报讯(记者 骆倩雯)昨天,北京平原大部分地区出现37℃以上高温天气,局地超过40℃。今天,高温蓝色预警持续生效,出行需要注意防晒防暑,及时补水。

  监测显示,截至16时30分,全市有354个气象站(占总站数66.7%)的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7℃,30个站(5.6%)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40℃,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37.3℃,与今年以来高温极值(6月8日的37.3℃)持平。

  记者了解到,在气象学上,气温在35℃以上时可称为“高温天气”,如果连续3天最高气温都超过35℃时,即可称作“高温热浪”天气。而高温天气的类型可以分为两种,气温高而湿度小的为“干热性高温”,气温高、湿度大的闷热性高温,称为“桑拿天”。

  从预报来看,今天高温天气仍将持续,平原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6℃左右,高温蓝色预警继续生效中。今天夜间到周日,山区地带和西部、北部将有雷雨天气,受东移高空槽影响,预计26日至27日,天空云量增多,有雷阵雨天气,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气温降至32℃左右。雨水也将短暂浇灭高温,带来些许凉爽。周末出行,还请大家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注意携带雨具。

【编辑:王思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