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利用1年时间 内蒙古开展关爱“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专项行动

利用1年时间 内蒙古开展关爱“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专项行动

2020年07月28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呼和浩特7月28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28日消息称,官方将利用1年时间在内蒙古全区开展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

  在该次专项行动中,记者注意到,内蒙古将开展救助寻亲服务行动。

  据介绍,官方将对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中尚未寻亲成功的受助人员和前期累计尚未寻亲成功的安置人员,经民政和公安部门协作通过DNA比对、人像识别等方式甄别身份信息。

  官方要求,各救助管理机构要开通使用救助管理信息系统人脸识别模块,全面应用人脸识别技术,通过运用“新媒体”等智能化寻亲手段,拓展受助人员寻亲渠道。对已查明身份信息的人员,在其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尽快安排接送返回工作。

  此外,官方还将对“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集中开展落户安置行动。

  内蒙古民政厅表示,各救助管理机构要按照《民政部公安部关于加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身份查询和照料安置工作的意见》等规定,集中开展一次长期滞留人员落户安置行动。各级民政部门制定安置方案,经同级政府批准后启动户籍办理程序;对暂时无法落户但应当予以长期安置的,要将人员转移至当地政府设立的养老机构、精神病院等公办福利机构照料。

  官方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严格依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意见》要求,依法依规办理户籍登记手续,切实维护流浪乞讨人员登记户口的合法权益。(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