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城陵矶站出现洪峰水位 洞庭湖有望进入退水趋势

城陵矶站出现洪峰水位 洞庭湖有望进入退水趋势

2020年07月29日 01:0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长沙7月28日电(记者周楠)记者从湖南省水利厅了解到,28日13时,洞庭湖标志性水文站——岳阳市城陵矶站出现洪峰水位34.74米,超过保证水位0.19米,是城陵矶站自2002年以来的最高水位,也是本世纪第二高水位,相应流量为2.52万立方米/秒。湖南省水文专家称,标志性水文站出现洪峰水位,意味着整个洞庭湖水位开始缓慢回落,有望进入全面退水趋势。

  据了解,截至28日22时,环洞庭湖区仍有16个水文(水位)站超过警戒水位,虽然水位开始回落,但由于上游来水仍然较大,加上长江高水位的顶托,洞庭湖出湖流速受影响,全面退出警戒水位仍需时日。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