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挂牌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挂牌

2020年07月29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挂牌
    挂牌仪式现场 张澍 摄

  中新网牡丹江7月29日电 (魏振宏 记者 王琳)29日是第十个“全球老虎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与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携手合作,在中国横道河子猫科动物饲养繁育中心挂牌成立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和黑龙江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致力于强化东北虎豹等野生动物保护、救助和繁育工作。

  中国横道河子猫科动物饲养繁育中心是中国第一个人工饲养繁育东北虎基地,坐落于黑龙江省东部海林市威虎山下,森林覆盖率高达98%。从1986年建立至今30多年时间里,中国横道河子猫科动物饲养繁育中心以8只纯种东北虎为基础,逐步将东北虎种群繁育到1000余只。

  此次“两个中心”的建立,是深入推进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的实际举措,将进一步强化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及其周边区域对东北虎豹等野生动物救护繁育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东北虎豹等野生动物异常情况能够得到及时、妥善处置,使东北虎豹等野生动物更好地得到保护。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野生动物科学研究和科普教育事业发展。(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