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一私家车在加油站内起火 两女子拎起灭火器就冲

山西一私家车在加油站内起火 两女子拎起灭火器就冲

2020年07月29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一私家车在加油站内起火两女子拎起灭火器就冲
    黑色箭头所指为车主,红色箭头所指为加油员,两人正准备对汽车发动机部位明火进行扑救。 视频截图

  中新网太原7月29日电 (陆祁国 孙丽芳)一辆私家车刚刚在加油站加完油,发动机部位突然蹿起火苗。危急时刻,一名女性车主和一名女性加油员率先拎起灭火器展开扑救,快速压制明火,避免了一起重大火灾发生。7月29日,这段扑救视频在互联网上广为流传,赢得众多网友点赞。

加油员和车主正在对汽车发动机部位明火进行扑救。 视频截图 摄
加油员和车主正在对汽车发动机部位明火进行扑救。 视频截图

  7月25日9时16分,余女士驾驶一辆悬挂晋A号牌的白色长安牌私家车,载着两个儿子从灵石前往太原。因车辆燃油所剩不多,路过静升镇时,她将车驶入一个加油站加油。

  加油期间,余女士突然发现车辆发动机部位有异味,并有淡淡的烟雾冒出,遂让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大儿子下车察看原因。大儿子确定发动机部位冒烟后,余女士随即下车并打开发动机盖作进一步检查,同时告诉大儿子赶紧到加油站附近找修理工帮忙,并告知加油员停止加油。

加油站工作人员参与扑救。 视频截图 摄
加油站工作人员参与扑救。 视频截图

  加油站视频监控内容显示,当日9时17分许,该车发动机部位开始有火苗蹿出,一名加油员立即跑到配电室切断加油站电源,另一名加油员提起一个灭火器放在车头左侧,做好使用准备。

  9时17分29秒,因为该车发动机部位出现明火,余女士情急之下拿起灭火器准备扑救明火。此时,加油员耿玉凤跑了过来,余女士则转身提起另一个灭火器,首先对准车辆发动机部位进行喷射。一秒钟后,耿玉凤也提起灭火器开始喷射。两名女子合力,成功压制了明火。

  稍后,加油站其他工作人员和加油顾客也加入扑救行列,很快将明火彻底扑灭,险情得以消除。

  据了解,耿玉凤所在的加油站每年都会组织两次消防应急演练,她本人无论在餐饮行业还是加油站工作期间,都多次接受过灭火器使用培训。(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