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华网评:前方积水,慢一点再慢一点!

新华网评:前方积水,慢一点再慢一点!

2020年07月30日 19:0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汛期安全绷紧这根弦儿”系列网评之三:

  近期,全国多地强降雨不断,暴雨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雨中司机视野清晰度下降,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减小,路面积水路况复杂,如果车辆不慎进入深水区,不仅会造成熄火,还有可能危及车主和乘客的生命。

  作为车主,汛期驾车出行要特别注意天气变化和实时路况,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平稳操作,千万不要贪“快”。如,驾车出行前先检查发动机盖和车门的封闭情况及雨刮器、制动器的状况,发现故障及时排除;涉水行车时采取挂抵挡、少加油、慢而匀速的方式通过;在高速公路上行车,雨势很大、行车视线不足150米时,减速行驶,开启危险警告闪光灯,最好尽快驶入服务区躲避。

  安全事项提醒一百遍都不多,关键是入脑入心。雨天路滑,前方积水,慢一点再慢一点!(文字:张倩)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