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届“海丝杯”海峡两岸(泉州)工业设计大赛启动

首届“海丝杯”海峡两岸(泉州)工业设计大赛启动

2020年07月31日 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泉州7月31日电 (记者 孙虹)首届“海丝杯”海峡两岸(泉州)工业设计大赛31日在福建泉州台商投资区正式启动,并面向两岸企业、机构、院校、个人或团队广泛征集作品。

  据了解,以“设计赋能·新城创未来”为主题的本次大赛,设有“智造+科技创新”和“非遗+文化创意”两个组别,根据组别分别设金、银、铜奖和优秀奖、人气佳作奖、文创新礼奖等多个奖项。

  泉州是著名侨乡和台湾汉族同胞的主要祖籍地之一,泉州台商投资区颇受台资企业青睐,吸引了不少台胞落地经商和生活。

  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一方面围绕智能交通、健康医疗养生、高端装备制造等泉州台商区主导产业,另一方面融合洛阳桥、海丝艺术公园等著名景点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景观、工艺美术等文化特点进行文创设计,并用创新的手法为泉州台商区设计具有特色的IP形象。

  此外,为鼓励参赛主体积极与企业对接,将其设计成果落地泉州台商区企业进行转化,本次大赛还将对获得金奖、银奖且成功转化的项目给予落地资金奖励。

  “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让两岸优秀人才发现泉州台商区重点产业的发展前景,了解非遗工艺的产业价值,吸引集聚两岸工业设计人才。”该负责人说。

  据悉,本次大赛征集工作将持续至今年10月13日,经严格评选后预计于11月中旬举办大赛颁奖仪式。(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