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甘肃金塔沙漠变身疗养胜地 引游客“祛疾”成风景

甘肃金塔沙漠变身疗养胜地 引游客“祛疾”成风景

2020年07月31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金塔沙漠变身疗养胜地引游客“祛疾”成风景
    仲夏时节,在甘肃酒泉金塔县金嘉路7公里处的沙漠边缘,一大批游客或躺、或埋、或睡,将身体藏进滚烫的沙子里,体验沙疗带来的神奇疗效。 卢玉 摄

  中新网兰州7月31日电 (卢玉)仲夏时节,在甘肃酒泉金塔县金嘉路7公里处的沙漠边缘,一大批“沙友”或躺、或埋、或睡,将身体藏进滚烫的沙子里,体验沙疗带来的神奇疗效,其头顶五彩遮阳伞在金色沙漠的映衬下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图为沙疗现场。 卢玉 摄
图为沙疗现场。 卢玉 摄

  据悉,沙疗是在夏季高温干旱的气候条件下,将身体病痛部位埋入沙中,利用阳光、干热、压力、磁力的综合作用,有助于通筋活络、祛湿散寒、活血化瘀、疏风止痛及舒缓心理疲劳,同时对风湿、关节炎、高血压等疾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图为沙疗现场。 卢玉 摄
图为沙疗现场。 卢玉 摄

  金塔县委宣传部推介当地表示,该县地处蒙新荒漠和巴丹吉林沙漠边缘,三面环沙且沙粒适中,沙体洁净,发展沙疗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每年6月至8月,便会迎来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

  “我患有风湿病,听说沙疗可以治,就过来试试,真的特别舒服。”正在沙疗的王女士说。

  为了提升治疗效果,吸引更多的人前来沙疗,金塔县中医医疗机构对医疗人员进行了深度培训,并免费为沙疗人员提供必要的服务,让沙疗过程变为一种惬意享受。

  同时,金塔县把中医治未病、养生理疗与休闲娱乐、旅游观光有机结合,利用独特的光热资源和气候条件发展沙疗产业,建设了沙漠沙疗康养区,逐步延伸中医药产业服务链。

  “我们积极打造医养结合模式,现已陆续开发了沙疗袋等产品,下一步将培育沙疗产业,建设集沙疗、康复、旅游等于一体的沙漠沙疗康养区,更好地推动沙疗产业化。”金塔县卫生健康局局长石生金说。(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