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乌鲁木齐:日清运垃圾3200余吨 交管业务可延期办、容缺办

乌鲁木齐:日清运垃圾3200余吨 交管业务可延期办、容缺办

2020年08月01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乌鲁木齐:加大垃圾清运及消杀频率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日电 (记者 孙亭文 赵雅敏)8月1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就目前乌鲁木齐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举行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乌鲁木齐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并回答相关问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8月1日举行疫情防控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赵雅敏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8月1日举行疫情防控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赵雅敏 摄

  全市每日清运生活垃圾3200余吨

  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张雷表示,垃圾清运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乌鲁木齐市高度重视垃圾清运工作,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科学调配人员,全力以赴开展垃圾清运工作,全市每日清运生活垃圾3200余吨,做到“日产日清”和无害化处理。

  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对各类垃圾桶(箱、船)严格落实每日不少于3次的消毒措施;在医院、小区等重点区域设置废弃口罩收集箱,及时对转运站、垃圾填埋场、垃圾运输车辆、设施设备、生活垃圾、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消杀,防止二次污染。合理调配清运车辆,科学设置收运路线,定时定点进行密闭运输。在每日2次清运的基础上,加大垃圾清运频次。

  他还说,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成立了6个专项督查检查组,对各区尤其是集中医学观察点的生活垃圾消杀、收运情况进行督导和检查。针对医疗垃圾处置量大量增加的实际情况,编制了《医疗废弃物处置作业安全技术方案》,设立医疗垃圾处置备用场所,加强人员培训,做好了应急准备。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孙幸军回答记者提问。 赵雅敏 摄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孙幸军回答记者提问。 赵雅敏 摄

  推出交管业务延期办、容缺办、网上办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孙幸军表示,首先请广大车主朋友放心,所有因受疫情影响而年审到期的车辆,年审业务顺延到疫情结束以后办理,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同时,疫情期间,该局推出交管业务延期办、容缺办、网上办等多种便民措施。

  延期办包括四类业务,驾驶学员考试延期,对已申请预约的,统一取消考试,取消考试预约不计入考试次数,也不影响下次考试预约排序;注销延期,对因逾期未换证、逾期未体检、逾期未检验等导致驾驶证或机动车可能被注销的,将统一延长注销期限;互联网预选号牌时效延期,已在互联网预选了号牌号码但未及时办理机动车登记的,预选号码有效期延长,疫情结束后可以继续办理登记;驾考学员学习驾驶证明可延期,驾考学员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到期的,统一延长有效期限,可选择在疫情结束后继续学习。

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张雷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 赵雅敏 摄
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张雷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 赵雅敏 摄

  容缺办是指驾驶人疫情期间驾驶证到期,暂时无法提供体检证明的,将先予以网上办理驾驶证换证,疫情结束后补交体检证明。

  网上办是指群众通过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可申请办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驾驶证期满换证、遗失补证等25项业务。

  全市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数量已达90家

  乌鲁木齐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何新国回答“如何保障慢性病患者购药需求”时称,针对参保慢性病患者用药需求,结合乌鲁木齐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的分布情况,在已有68家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的基础上,又增加了22家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目前,乌鲁木齐市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数量已达到90家,群众可在多家网站查询具体药店信息。

  据介绍,两周来,乌鲁木齐市定点零售药店医保结算已达11万人次。其中,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医保结算已达2万余人次。

  何新国说,乌鲁木齐共有定点零售药店1100余家。疫情发生以来,各定点零售药店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全力保障药品和日常防护用品供应。目前,全市90%的定点零售药店开门营业,充分保障了全市各族群众购药需求。

  他说,乌鲁木齐所有营业药店均与社区积极对接,主动配合做好购药登记和代购配送工作。对心脑血管、孕产妇、儿童、肿瘤等急危重症患者以及血液透析等大病住院患者,乌鲁木齐医疗保障局及时完善和调整疫情期间医保措施,积极对接各定点医疗机构,确保急危重症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影响救治。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