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聚焦政务服务不优问题:24小时自助机无法24小时服务

聚焦政务服务不优问题:24小时自助机无法24小时服务

2020年08月15日 06:10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电视问政”聚焦政务服务不优等问题

  24小时自助机无法24小时服务

  长江日报记者刘斌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荣峰)8月14日晚8时30分,由武汉市治庸问责办主办、武汉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全媒体监督类栏目《电视问政:每周面对面》播出第十二场,主题聚焦农贸市场、小餐饮环境整治和政务服务不优的问题。

  问题短片《政务服务有短板 24小时便民打折扣》中,武昌区、黄陂区、硚口区、新洲区、汉阳区等区级政务服务中心,存在现场排队无序、叫号系统成摆设、服务台无人值守,以及工作人员态度不佳、上班迟到、工作散漫、未一次性告知等问题。此外,硚口区、江岸区、江汉区、新洲区、武汉开发区、汉阳区的部分区政务服务中心、街道政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内的24小时自助终端机无法做到24小时服务。

  针对短片中反映的24小时自助终端机无法实现24小时服务的问题。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张贵达表示,他本人曾对11个区的部分24小时自助终端机进行过暗访,每个区都检查了三个点位,虽然发现了问题都已交办,但整改效果确实不佳。市局也想过许多办法确保24小时自助终端机正常使用,例如与银行、物业合作等。但是目前,工作确实存在差距,下一步,市局将会同各区认真梳理、切实整改。

  问题短片《农贸市场改造问题多 小餐饮卫生令人愁》中,硚口区、江岸区、汉阳区、江汉区、洪山区、新洲区、黄陂区、青山区在农贸市场改造工作中,出现改造期间临时市场卫生情况不佳、改造期间施工工作不规范、改造完成后市场监管工作不到位、改造前空当期太长、市场周边餐饮卫生状况堪忧等问题。

  问政现场,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张贵达,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刘涛,以及上述两个市局的相关分管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接受现场问政,就如何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等问题,与由新闻当事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市民代表、网络名人、媒体观察员等组成的“市民提问团”对话。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上官莉娜进行了现场评析。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