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慈孝公交将穿行杭州 乘客可获纪念车票明信片

慈孝公交将穿行杭州 乘客可获纪念车票明信片

2020年09月01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慈孝公交将穿行杭州乘客可获纪念车票明信片
    图为中华慈孝公交纪念车票 中华慈孝文化节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杭州9月1日电(江杨烨)7路,是浙江杭州第一条城区公交线路,从1922年开通至今,7路车已经在西子湖畔奔波了98个年头。2020年第六届中华慈孝文化节举办在即,为了让中华民族的慈孝文化更好地内化于人们心中,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杭州灵隐寺携手7路车共同发起的“让慈孝穿行杭州”中华慈孝公交体验活动将于9月2日出发,市民游客乘坐即有机会获得纪念车票及明信片。

图为中华慈孝公交纪念车票 中华慈孝文化节组委会供图 摄
图为中华慈孝公交纪念车票 中华慈孝文化节组委会供图

  98年间,杭州的变化几乎可用“沧海桑田”来形容。但7路,却一直保留至今,连走向也没有改变。只是线路延长了一些,从湖滨至灵隐,延伸为城站火车站至灵隐。该公交路线可谓承载了杭州人的记忆。

图为灵隐寺明信片 江杨烨 摄
图为灵隐寺明信片 江杨烨 摄

  前期,主办方面向全网征集与7路公交车、灵隐寺有渊源的老人,乘坐第六届中华慈孝文化节专属慈孝7路车前往灵隐寺参观访问,吸引了不少网友留言。网友引子说:北高峰下山后,就能看到7路车,走的是一条进香祈福之路。

  还有网友留言:凡慕名而来游西湖的客人,下了火车就会问,游西湖要坐几路公交车?7路公交车沿环城东路至解放街,一直向南至解放街尽头,右转,书画社附近湖滨站落车,西湖山水就在面前了。所以,七路公交车是杭城的接待员,也是杭城的文明窗口。

  据悉,主办方从报名的市民中选出了30位市民参与慈孝公交的首发。首发仪式将在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网络平台上进行活动同步直播。

图为浙江杭州灵隐寺有序恢复开放后,多名游客在灵隐寺大雄宝殿参观 张茵 摄
图为浙江杭州灵隐寺有序恢复开放后,多名游客在灵隐寺大雄宝殿参观。 张茵 摄

  该慈孝公交的车身用中国现代画家丰子恺的漫画布置,其内容充满慈孝伦理之美。一幅幅生动形象的漫画,可以感悟中华传统慈孝的魅力和传承,领略真、善、美,感受大师笔下的慈孝。

  慈孝公交的车厢则以“让座+慈孝”为导向宣传慈孝文化,呼吁大众礼貌让座,有礼乘车,让慈孝穿行杭州。

  据悉,慈孝7路车将持续至10月。期间,该公交每天都会沿原有线路运行,乘坐该慈孝公交,还有机会获得中华慈孝公交纪念车票。

图为杭州灵隐飞来峰景区大门口,一位游客在自拍 严格 摄
图为杭州灵隐飞来峰景区大门口,一位游客在自拍。 严格 摄

  此外,乘客扫描车内“文一君”微信二维码,发送与7路车、灵隐景区等相关的记忆及图片,或者“今天我让座了”等字句,将有机会获得灵隐寺定制邮资明信片。

  近期未能来到杭州的网友,可以在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旗下微博“中新浙里”发布#我坐7路车去灵隐#话题,并晒出坐7路车去灵隐景区相关的新旧照片,主办方将每周选取网友送出盖邮戳的灵隐寺明信片。

  据悉,慈孝公交由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杭州灵隐寺主办,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城市秘密支持。(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