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银川4名小学生扶起跌倒老人 学校将全校表彰

宁夏银川4名小学生扶起跌倒老人 学校将全校表彰

2020年09月04日 11:17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银川4名小学生扶起跌倒老人,下周一学校将全校表彰

  新京报讯(记者 张熙廷 实习生 王健)9月3日,宁夏银川兴庆区回民第一小学大队辅导员吴彦儒告诉新京报记者,搀扶摔倒老人的4名小学生,是学校五六年级的学生。校方计划在9月7日全校升旗仪式时,对4名同学进行公开表彰。 此前,宁夏银川一名老人在过人行横道时摔倒,4名学生合力将老人扶起。视频被发到网上后,网友自发接力寻找4名学生。

  据四名小学生回忆,8月31日,是学校的报到日。在长城路与胜利街交叉路口处,两名男同学在过马路时看到老人突然身体前扑跌倒,于是上前搀扶。随后又有两名女同学上前帮助。

  在4人的合力配合下,也只能勉强将老人扶着坐起,但无力将其搀扶起身。红灯亮起时,一名女同学在路边找来一位“大哥哥”帮忙,老人被搀扶过马路。在上述过程中,老人告诉一名学生“自己腿脚不太好”。

  这一幕的部分过程被私家车的行车记录仪拍下,自8月31日视频在网络上传播后,网友开始了自发接力寻人。视频中显示4名学生穿校服,背书包。9月3日,宁夏银川兴庆区回民第一小学大队辅导员吴彦儒告诉新京报记者,4名学生已于9月1日被陆续找到,就读于该校南桥校区五六年级。

  吴彦儒介绍,8月31日,看到视频后,从校服、书包及事发路段判断是本校学生,随后她将视频转发至学校及家长等微信群里,找到其中的两名六年级女同学杜欣雨和刘瑾萱。9月1日的升旗仪式,吴彦儒通过广播发布“紧急寻人启事”,又找到了五年级学生胡天润。经过吴彦儒和胡天润从五年级共计6个班里挨个寻找,最后一位张涵同学被发现。

  吴彦儒回忆,找到张涵后,曾询问他为何看到寻人通知没有主动站出来,张涵笑着说了句“我忘了”。

  吴彦儒提到,四位同学被一家公益平台授予“正能量特别奖”,并奖励奖金5000元。除此之外,学校正考虑将在下周一全校的升旗仪式上对四位同学予以表彰。

  “孩子们真的是特别棒,这件事情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在孩子心里,他们觉得自己做的是一件很普通的小事,他们对我说,别的少先队员看到也会扶的。”吴彦儒说。

  9月4日,新京报记者联系到4名当事小学生。四位同学都表示,虽然大家都是第一次搀扶老人,但当时都没有犹豫。杜欣雨称,自己小时候在河南老家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因此对老年人很有感情。“这是很自然的,是遇上就应该去做的事。”

  学生家长展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孩子们做了好事,被鼓励和表扬是应该的,同时也希望孩子不要被过多打扰。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