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警方跨省抓获25年前杀害老师的命案逃犯

青海警方跨省抓获25年前杀害老师的命案逃犯

2020年09月14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警方跨省抓获25年前杀害老师的命案逃犯
    图为青海互助警方将命案犯罪嫌疑人祁生某押解回青海。互助县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西宁9月14日电 (鲁丹阳蔡祥元)记者14日从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公安局获悉,日前该局破获了一起25年前的命案。

  1995年8月8日零时许,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互助县台子乡多士代小学一名老师被杀。当民警们到达现场时,受害人白某某因伤势过重身亡。

  经刑侦民警侦查,锁定多士代村村民祁生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对其实施抓捕时,他已不见踪影。受当时侦查破案条件所限,警方虽多方查找,但未能将祁生某及时抓捕归案,遂将其上网追逃。

图为青海互助警方对命案犯罪嫌疑人祁生某进行审讯。互助县公安局供图
图为青海互助警方对命案犯罪嫌疑人祁生某进行审讯。互助县公安局供图

  多年来,追捕祁生某的工作始终没有停止过,民警围绕祁生某可能潜逃藏匿的地点和社会关系进行摸排核查。

  2020年,“2020云剑行动”在全国公安机关拉开帷幕,互助县公安局不断加大命案积案攻坚力度,刑警大队对命案逃犯逐一分析研判。针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行不便的实际,民警将多年摸排到的线索和悬赏通告发向周边甘肃、新疆西藏、内蒙古等省份公安机关,请求当地公安机关协助查缉。

  8月26日,刑警大队接到新疆乌鲁木齐县公安局板房沟镇派出所的电话称,在工作中发现一名自称“马其”的男子疑似在逃的命案犯罪嫌疑人祁生某。

  两地警方互通情况后,经新疆警方对“马其”进行人像比对并开展进一步审查,确认“马其”就是命案犯罪嫌疑人祁生某。9月11日,祁生某被互助警方安全押解回互助县。

图为青海互助警方带命案犯罪嫌疑人祁生某进行作案现场指认。互助县公安局供图
图为青海互助警方带命案犯罪嫌疑人祁生某进行作案现场指认。互助县公安局供图

  据悉,1995年8月7日23时许,互助县台子乡多士代小学教师白某某到饭馆吃饭,期间与醉酒的祁生某发生争吵,当时在场的村民将二人劝离饭馆。在回家的路上祁生某又和白某某撕扯在一起,祁生某用随身携带的折叠刀在白某某胸部捅了一刀。祁生某回到家中将情况告诉了在家的朋友后仓皇出逃。

  为逃避法律制裁,祁生某辗转来到格尔木、吐鲁番、乌鲁木齐等地,后又流落到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村板房沟村,以“马其”的身份隐姓埋名开始了逃亡生活。

  目前,祁生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互助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