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生开学典礼上 跪地救人女大学生获“校长特别奖”

新生开学典礼上 跪地救人女大学生获“校长特别奖”

2020年09月22日 03:42 来源:成都商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彭婕婷、陈家利两位同学在此次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跪地救人义无反顾,以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言,决定授予彭婕婷、陈家利两位同学‘校长特别奖’!”

  9月21日,在成都中医药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上,此前义无反顾跪地救人令全网感动的成都中医药大学学子彭婕婷、陈家利被正式授予“校长特别奖”和“成都善·平凡之善卡”。面对现场师生的热烈欢呼和掌声,彭婕婷和陈家利说:“感觉有些忐忑,其实我们做的只是小事。”

  2020年8月14日晚,一位58岁的中年男子突发疾病倒在了湖南常德火车站内,前往成都参加考试的彭婕婷、陈家利立即对其进行心肺复苏与人工呼吸。不幸的是,该男子抢救无效离世,彭婕婷和陈家利在离开的瞬间,忍不住泪流满面。

  事发后,彭婕婷、陈家利义无反顾救死扶伤的事迹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全网为她们点赞。逝者家属向彭婕婷和陈家利深深鞠躬致谢:“你们已经做到最好了,真的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家属称,人没有抢救过来不怪她们,“虽然人走了,但必须要感恩”。

  每一个善良的人都值得被记住,每一个温暖故事都值得被传扬。虽然彭婕婷和陈家利并未挽回病发男子的生命,但她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的身影却感动了全网。

  除了收获“校长特别奖”,记者了解到,在“成都善·平凡之善——寻找身边的成都温度”活动中,成都中医药大学被列为“成都善·平凡之善”首批推荐点位。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蒋超 刘珂君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