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湛江一涉黑案宣判 27人分别获刑1至20年不等

广东湛江一涉黑案宣判 27人分别获刑1至20年不等

2020年09月27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湛江9月27日电 (梁盛 索有为 陈小漫)27日,广东省吴川市人民法院依法对何华明等27人涉黑案作出一审公开宣判,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故意伤害罪,数罪并罚,判处主犯何华明有期徒刑二十年,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26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至一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何华明自2016年底刑满释放后,开始纠集部分闲散青年,挑选、网罗一批前科劣迹人员,多次实施了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故意伤害、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以其为首,骨干成员固定、层级结构明确、有一定经济实力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2017年10月至2018年11月,何华明纠集组织成员通过殴打、威胁、恐吓等方式打压前来覃巴镇政府投标的竞争对手,强迫对手放弃或者退出竞标,再安排组织成员串通投标,从而以低价拿下9个林场项目,借此非法控制覃巴镇政府公开招标的林场项目。此外,何华明组织打砸覃巴周边工厂收取“保护费”,通过强迫交易控制覃巴三资平台的伐木市场,还强迫他人收购其在“新乐巢KTV”的股份。该组织攫取了大量非法财富,欺压、残害当地群众,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经济、社会秩序。

  法院认为,以何华明为首的犯罪组织具备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组织特征、经济特征、行为特征和危害性特征,依法应当认定为黑社会性质组织。何华明作为组织者、领导者,应当对该组织所犯的全部罪行承担刑事责任,其他各成员应当对各自所犯的罪行承担相应责任。(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