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临泉民间杂技团近千个 一村35户组27支杂技队

安徽临泉民间杂技团近千个 一村35户组27支杂技队

2020年10月22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徽临泉民间杂技团近千个一村35户组27支杂技队
    临泉县的杂技团队在表演中。临泉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合肥10月22日电 (记者 吴兰)“近年来,临泉民间杂技艺术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安徽省阜阳市委常委、临泉县委书记邓真晓22日介绍,临泉县目前拥有民间文艺团队1180个,其中杂技团队近千个,从业人员超2万人,收入超过5亿元。

  据介绍,临泉县现有杂技团队近千个,其中大中型杂技团队50余个,该县先后被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杂技之乡”。临泉县韦小庄被命名为安徽省唯一的“中国杂技专业村”。其中,临泉县鲖城镇王闫庄178户就有60支杂技队。韦寨镇韦小庄自然村35户、187口人,组建了27支杂技团队,涌现出一批杂技专业村。

  当日,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就第五届安徽省民间杂技艺术节情况对外发布。邓真晓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中国杂技之乡”临泉的民间杂技艺术发展情况。

  第五届安徽省民间杂技艺术节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阜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中国杂技之乡”临泉县举办。

  据了解,第五届安徽省民间杂技艺术节以“杂技盛会迎客天下”为主题,主要活动有开幕式、杂技展演、魔术名家支教、中国杂技图片展、杂技惠民公益演出、安徽省非遗民俗文化系列展演展示、中原旅游目的地临泉旅游推介会等十项活动。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