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五旬环卫工人坚守一线17载 每天凌晨提前2小时上岗

广西五旬环卫工人坚守一线17载 每天凌晨提前2小时上岗

2020年10月26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五旬环卫工人坚守一线17载每天凌晨提前2小时上岗
    柳州市庆祝广西环卫工人节,表彰一批环卫工人。 林馨 摄

  中新网柳州10月26日电 (林馨 刘磊)“为了能够把垃圾打扫干净,多年来我都提前2小时上岗。”广西柳州市环卫工人罗红素26日表示。当天,为庆祝广西环卫工人节,该市表彰一批环卫工人,罗红素被授予柳州市十佳城市美容师称号。

  罗红素今年57岁,2003年开始从事环卫工作。刚刚入行时,罗红素负责最难打扫的街道之一颇家巷。那里民房杂乱、路窄人多,又邻近海鲜批发市场。每天人来人往,地面常常清洁完不久又脏,让保洁人员闻之色变。

图为罗红素。 林馨 摄
图为罗红素。 林馨 摄

  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每天凌晨2时许,当大多数人还沉醉在美梦中,罗红素已经早早开始准备一天的工作。“4点钟才是正式上班时间,但是我都会提前2个小时开始打扫。”罗红素说。此外,其逐一拜访颇家巷里的商户,建立起良好关系。久而久之,商户与环卫人员相互体谅,颇家巷卫生状况得到改善。

  由于工作出色,罗红素被领导从颇家巷调到更为重要的城市大道,他必须随时待命,清扫过往车辆意外撒漏造成的污染。“记得那是个冬夜,特别冷。我睡下不久就接到电话说燎原路有撒漏,要我们班组立即出动清扫。”罗红素回忆道。接到任务时,距离上班时间还有两个多小时,罗红素没有叫上工友,独自一人前往打扫。扫完后刚回到家,又有另一段路又有撒漏,路上还有大石块,其又重新出发。

  虽然工作辛苦,但罗红素在工作中经常得到路人的关心。“天气炎热时,经常有民众会买水给我们,有时候早上有民众看我们辛苦,也会给我们买早餐,感觉付出都值得。”罗红素表示。

  如今,罗红素仍然每日早到2小时开工,坚持了数十年。“我很喜欢环卫这个工作,认为自己有责任把城市打扫干净,给民众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所以每天都提前来准备。”罗红素说。

  由于踏实肯干,罗红素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先后9次获得柳州市“十佳城市美容师”、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广西劳动模范等殊荣。(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