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动漫园沙盒游戏产业基地投入运营

国家动漫园沙盒游戏产业基地投入运营

2020年10月27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天津10月27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27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国家动漫园沙盒游戏产业基地日前投入运营。

  沙盒游戏是一种以自由与开放为核心的游戏类型,在这类游戏中,玩家可以在游戏世界中自由奔跑而不是根据游戏设置的主线剧情进行游戏。沙盒游戏以其丰富的想象空间和较强的交互性,受到年轻玩家的欢迎,成为未来游戏发展的一大趋势。

  为进一步培育产业生态,国家动漫园与产业龙头腾讯公司在生态城联合打造了沙盒游戏产业发展基地,专职孵化沙盒游戏开发团队和企业,引导鼓励开发者围绕沙盒游戏开展各类创新创业活动,释放区域文创生产力。

  该基地初期以腾讯《艾兰岛》沙盒游戏项目为创作平台,通过招募游戏开发者,吸引热衷游戏开发的个人、团队或企业入驻,共同开发爆款沙盒游戏产品。依托国家动漫园文化创新设计经验以及腾讯公司的游戏开发经验,基地将为开发者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

  在游戏创作的起步阶段,基地将为开发者提供完善的资料库供其学习,包括在线教学和免费课,开发者将在策划、美术、动画设计等环节获得全方位指导。在游戏创作过程中,基地可以为开发者提供游戏测试资源和玩家资源,帮助开发者不断对完善产品性能。

  游戏上线后,基地为开发者提供游戏运行后台数据和盈利数据,通过小程序让开发者随时随地实时察看游戏数据。据了解,基地正在筹备第二届《艾兰岛》开发者大会,创作者招募将于今年12月正式启动。

  作为生态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国家动漫园现有文创类企业1755家,主要涉及动漫、影视、游戏、互联网等领域。国内大型影视公司华谊兄弟、博纳影业等龙头企业先后在动漫园注册公司;中青龙图、英雄互娱等游戏公司在生态城聚集发展;好传动画、A4漫业等动漫企业得到快速成长。(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