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勐康边检站4天连破4起毒品案 共缴毒53公斤

云南勐康边检站4天连破4起毒品案 共缴毒53公斤

2020年10月27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勐康边检站4天连破4起毒品案共缴毒53公斤
    图为查获的部分毒品。勐康边检站供图

  中新网普洱10月27日电 (阎石 周国芬 杨雪芹)记者27日从云南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日前,该边检站在4天内连续破获4起毒品案,共缴获毒品53.223公斤,截获运毒车辆4辆。

图为查获的部分毒品。勐康边检站供图
图为查获的部分毒品。勐康边检站供图

  10月21日,勐康边检站边防人员获悉,有人将携带一批毒品进入查控地区。经反复分析研判,决定在其所有可能行驶路段的上游设点进行公开查缉,并派出民警开展外围侦察。当日11时许,执勤民警从一辆货车后座下方发现包裹严密的黑色袋子,拆解后,共查获毒品可疑物6.842公斤。

  民警结合过往案例分析,后续可能还有更大批量的毒品未被查获,遂派出两支应急快反单元前往查缉点增援,进一步织密查控网络。21日13时许,侦察组发现,有一辆货车在即将达到查缉点时突然原地掉头,企图返回。应急快反单元民警火速冲出将该车拦截并全面检查,从车内查获毒品可疑物11.573公斤。

  10月22日17时许,勐康边检站执勤民警在公开查缉中,发现一辆货车驾驶员神色慌张、说话支支吾吾,遂对该车辆进行检查,在车厢内部发现有新的焊接痕迹,并通过痕迹发现新制夹层。民警迅速拆破夹层,从中发现毒品可疑物12.755公斤。

图为查获的部分毒品。勐康边检站供图
图为查获的部分毒品。勐康边检站供图

  与此同时,勐康边检站经前期线索摸排,成功锁定一辆有运输毒品嫌疑的车辆,并于10月24日在某公路将其拦截,当场缴获毒品可疑物22.053公斤。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