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部工业重镇”甘肃西固谋转型 载丝路文化探多径发展

“西部工业重镇”甘肃西固谋转型 载丝路文化探多径发展

2020年10月29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部工业重镇”甘肃西固谋转型载丝路文化探多径发展
    10月29日,西固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集中开工仪式。 刘薛梅 摄

  中新网兰州10月29日电 (记者 刘薛梅)素以“西部石化明珠”“石化工业摇篮”闻名的兰州市西固区因企设区,是中国西部最大的石油化工基地,近年来,当地调整经济结构,聚焦物流、跨境电商、文化旅游等谋求转型升级发展,上半年与防护产业、化工产业、现代服务产业等方面的企业牵手共建,29日,又迎来文旅、教育、物流等领域的投资企业落地。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位于西固区,是全国九大物流区域、十大物流通道之一,近年来,西固区和国际陆港凝聚“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思想,推动重大项目攻坚突破。

图为金城游乐园项目在主会场培土奠基。 刘薛梅 摄
图为金城游乐园项目在主会场培土奠基。 刘薛梅 摄

  西固区委书记、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党工委书记雒泽民在当日的西固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集中开工仪式上说,签约的达川三江口蓝城黄河水镇、海亮新城、中国智能骨干网(甘肃)枢纽中心等13个重大项目,总额约429.35亿元,选取了条件比较成熟的城市运动广场等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这些项目对优化产业支撑能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提升民众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

  在集中开工的项目中,由甘肃圣都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全额投资的金城游乐园项目,计划投资14.5亿元,项目委托德国顶级世界乐园团队设计,主要采用欧洲乐园风格设计,集主题游乐、文化演艺、科普教育、休闲购物、酒店餐饮、养生度假六位于一体的综合性创新文化乐园,园区以古“丝绸之路”文化创意为背景,分为中国区、中亚区、中东区、欧洲区、纽伦堡区等五大区域,每个区域有不同特色地域名称为代表的建筑或旅游景点。

  据了解,海亮集团签约的项目位于西固区东川镇,建设内容包括现状陆港学校的改造及扩建海亮教育高中板块、游泳馆等体育设施、高品质住宅。

  海亮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曹建国说,去年9月启动改造建设的兰州海亮实验学校,不到一年时间,就实现了学校建成,超预期招生,“在兰州感受到亲商、重商的营商环境,海亮教育将把西部作为深耕的重点区域,打造西部教育名片”。

  为让企业投资安心,今年6月中旬开始,西固区集中100天时间,按照“县级领导牵头、责任部门负责、任务清单倒逼”的推进机制,攻坚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在建项目工程建设、重大项目谋划储备。目前,金城中心等100个续建项目、蓝天万科生活社区等71个新建项目加速推进,凝练储备239个项目、概算总投资达2029亿元。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为西固区发展外向型经济插上起飞的翅膀,目前已成为甘肃扩大对外开放、服务国家向西开放战略的重要门户。“今后,新型石化产业、国际物流、进出口加工产业、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产业、生态环境产业六大方面是西固区招商引资工作上的着力重点和发展方向。”西固区政府副区长张笑春表示。(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