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层打乒乓二层踢足球 “重庆魔幻体育场”走红

一层打乒乓二层踢足球 “重庆魔幻体育场”走红

2020年10月30日 14:48 来源:重庆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重庆现魔幻体育场 上下四层功能立体分布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网络上一段“重庆现魔幻体育场”的视频突然火了,引发了1406.8万的阅读和2544次讨论留言。这段视频中的“魔幻体育场”第一层为乒乓球场,第二层为足球场,第三层为篮球场,第四层为塑胶跑道,这个体育场在哪儿?记者采访了视频的作者肖先生,他介绍了这个视频的拍摄地为重庆市梁平区泰和小学,同时还讲述了视频背后的故事。

 ◀梁平区泰和小学 视频截图
◀梁平区泰和小学 视频截图

  “重庆魔幻体育场”引发热议

  10月27日,中新社视频产品官方微博“中新视频”发布了一条名为《重庆现魔幻体育场 上下四层功能立体分布》的视频,视频拍摄了一个有着四层体育设施的体育场,其中第一层为乒乓球场,第二层为足球场,第三层为篮球场,第四层为塑胶跑道。该视频很快引起了众多媒体和网友的转发。网友“每天都不想要吃葱”感叹:“不愧是8D魔幻城市”。网友“Dosi滚滚滚”则表示:“球不小心踢到楼下就是高空抛物了。”网友“Bravo9”则担心:“踢球5分钟,捡球半小时?”网友“凉皮凉面凉吾心”更是羡慕道:“又是别人的学校,作为一个体育老师,我酸了。”

  到昨天11点为止,“重庆现魔幻体育场”的阅读量高达1406.8万,同时还有2544次讨论。不少网友纷纷询问这个魔幻体育场到底在哪儿?希望到现场去一睹庐山真面目。

  赴婚宴偶然发现体育场

  为了寻找真相,记者经过多方打听,终于联系上了这个视频的拍摄者肖先生。

  自己拍摄的视频突然火了,肖先生直呼没想到:“我是中新社的记者,刚好这个月还差一个短视频任务没完成。当天随手一拍就放到了短视频专题里,结果就火了。”随后在记者的要求下,肖先生介绍了视频拍摄的地点及过程:“10月23日,一个朋友在梁平结婚,我去当地喝喜酒。当天到他家以后,我突然发现他家附近的泰和小学很有意思,整个学校的运动场刚好都在楼上。于是就从他家里俯拍,把场地拍了下来。”

  肖先生还提到了一个细节:“视频里看到整个体育场是空的,是因为当时是下午上课时间,加上在下雨,所以没有学生出来运动。实际上在我刚发现这个体育场的时候,无论是田径跑道,还是乒乓球台、篮球场,都有小学生在上面运动。如果把这些都拍下来,视频效果肯定会更好!”

 ▶梁平区新金带小学也是教学楼上修跑道 图源网络
▶梁平区新金带小学也是教学楼上修跑道 图源网络

  两所小学设计出自同一团队

  泰和小学作为一所2019年4月才成立的全新小学,位于重庆市梁平区泰和路中段,为何会将整个学校的运动场地融入教学楼当中?记者联系了这所学校,该校校长因日常工作繁忙不方便接受采访,不过他还是感谢了媒体对他们学校的关注。

  从泰和小学的设计来看,让记者联想到同在梁平区的另一所学校——新金带小学,2018年11月记者曾到新金带小学采访,当时发现新金带小学很有特色:田径跑道和泰和小学一样,建在教学楼上。不同的是,泰和小学教学楼中圈区域是足球场和篮球场,新金带小学教学楼中圈区域则是海绵城市和梯田。

  这两所学校是否有一定的关联?没想到还真的有联系。据一位知情人透露:“这两所学校的设计团队是同一个,所以看起来很相似。两所学校都是依山而建,这样的设计可以节省空间。”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赵映骥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