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草沙水库南侧换排水口工程开工 上海探索改善长兴岛水环境

青草沙水库南侧换排水口工程开工 上海探索改善长兴岛水环境

2020年11月03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草沙水库南侧换排水口工程开工上海探索改善长兴岛水环境
    青草沙水库南侧换排水口工程正式开工 上海城投集团供图

  中新网上海11月3日电 (记者 陈静)青草沙水库自2011年正式通水以来,为有效解决上海城市供水总量、饮用水水质和供应安全3大难题做出了巨大贡献。3日,青草沙水库南侧换排水口工程正式开工,将促进水库局部水质的改善,以有效遏制因低流速蓝藻发生、降低水华发生几率与风险。同时,该工程将提升水系环境质量,促进长兴岛的水生态文明建设。

  上海崇明区正努力建设成为世界级生态岛之际,辖区内的长兴岛也在提高水环境质量上狠下功夫。

  据介绍,长兴岛作为青草沙水源地的重要保护腹地,水环境质量与青草沙水源地生态安全息息相关。通过合理调配水资源、促进长兴岛-青草沙区域建立起健康优美的水生态体系尤为重要。

  目前,上海有超过50%的人口喝的是来自青草沙的优质原水。据透露,本次青草沙水库南侧换排水口工程是利用水库尾水服务长兴岛水环境改善的一次积极探索,颇具生态意义。(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